close

從小我的父親白天晚上睡覺的時候,都會有聊齋,有時候會說聊齋裡的故事給我聽,非常好聽,我的印象裡,畫裡面都會躲著一些有的沒的,所以我一直都不會去買字畫,可能是被我父親的聊齋深深影響。

一位男士也算有點熟了,他一直往返台灣、大陸,做生意,生意也做得不錯,但這二年來,生意急速下降,甚至已到了要借錢的地步了,如果再不賺錢,他這麼多年來的心血,將要毀之一旦了。

他和我到香港去大仙廟參拜,要問大仙原因,為何會這樣,他實在是想不透,大仙呵呵呵的笑著說:「因為你把大陸一個鄉下地區的保家神給帶回來了,他不要到台灣,他的同鄉都在大陸,祂要回大陸,快把祂帶回去!」

他聽了一頭霧水的說:「我沒有帶別人的保家神回來呀!」大仙說:「你到東北買了一批字畫,有一副畫是最久遠的,有兩百多年的歷史了,上面畫的是一個勇士,還牽了一隻獵犬,反正就是幫他打獵的,就是那幅!」

熟男回想了一下說:「啊!我想起來了,我到東北到人家家去做客,他家排了一幅后羿射太陽的畫,旁邊有一隻動物,大仙啊!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我是無心的,後來我很喜歡,我就出高價買下,他還不賣,後來我一直哀求他,他才賣我!」

大仙呵呵呵的笑著說:「小子啊!君子不奪人所愛,這一回知道了吧!趕快把那幅畫送回去,你就馬上賺錢了,而且那畫中的仙還會保佑你賺錢勒!熟男嚇的連連說知道了知道了,大仙說:「畫送回去,錢也不要叫主人賠知道嗎?」熟男說:「知道了!」

這下真的是賠了夫人又折兵,不但畫要送回去,還不能把錢退回來,我跟大仙說:「會不會是他家的保家神在玩仙人跳阿!」大仙敲了我一下頭說我被現代汙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