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ㄍ一ㄥ」是現代的新名詞,在以前的年代其實就是自我約束一個懂的自我約束的人,其實是非常好的人。

一位好友跟我去媽祖娘娘那邊,輪到他諮商了,媽祖娘娘說:「你太ㄍㄧㄥ了,你ㄍ一ㄥ到你整個身體不但外表ㄍ一ㄥ,連你的所有器官都ㄍ一ㄥ住了,你要嘗試放鬆,至少在家中,在睡覺中都要放鬆,不然你會受不了!」

這位好友笑了笑說:「真的,我真的很ㄍ一ㄥ,我怕說錯話我怕做錯事,我怕工作會凸槌,我怕......所以所有的事情都ㄍ一ㄥ住!」

媽祖娘娘也知道其實ㄍ一ㄥ住總比放任好,ㄍ一ㄥ住總是好的,可是媽祖娘娘很心疼這位好友,不想讓這位好友,這麼辛苦,所以請他放輕一點,至少在家裡放鬆,真是慈祥的媽祖娘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