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女兒反應很快,反應快的人,嘴巴都很利,有時候我說一句,她立刻就會反應的來對抗我,於是我們倆常常陷於唇槍舌戰,但是往往都是我輸,因為年輕人的反應太快了。

於是我改變策略,當我要指正她一件事情的時候,我就是打草稿,開始想,如果我這麼說,她會怎麼答,如果她怎麼答時,我要怎麼應付,然後再收集證據,舉證,讓她百口莫辯,事實大於雄辯,一槍把她斃命,也不用浪費那麼多的口舌。

一位女孩跟我到象神那,象神一看到她時,象神就哈哈大笑,象神說:「她這張嘴,利的很啊!在家跟媽媽頂嘴頂到一個不行,在學校跟師長頂嘴,跟同學強辯,現在在公司跟主管強辯,跟同事強辯,妳應該去當律師的,好好在法庭上強辯!妳這個強辯擋了妳的財路!」

女孩聽了不好意思的低下頭來,這女孩讓我想到了我的小女兒,我馬上可以體會象神說的話,可以體會「被」強辯的那一方的心情!

女孩這一回一句話都不敢吭,女孩說:「我已經被我主管開除了,我已經換了好幾個工作了,我知道了!我會改!」

這個真的很難改,要把嘴巴縫起來,才改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