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北帝古廟去參拜北帝時,我的心中總是暖洋洋的,因為香港的北帝就像是一位慈祥的老爺爺,總能感覺自己像是孫女般的受到北帝的關愛,而我在為每個信徒咨商的過程中,也總是能感受到北帝對每個信徒流露出來的關心,這就是香港的北帝,如此的慈祥,如此的溫柔。
這次在北帝這邊咨商的是一位女孩,她的籤上寫著:
第三十七籤
世界茫茫水與山,
前途有度鬼門關,
波心休去撈明月,
伸手之時恐悔難。
我問女孩:『你這支籤是想要問北帝什麼呢?』
女孩說:『我想要問我的工作,我對現在的工作不是很滿意,我想問是否該換工作,因為也拿不定主意,不知道要換什麼工作好,所以想請北帝給我建議。』
慈祥的北帝對我說:『這女孩現在的工作不是很穩定,所以感到前途茫茫,不知道要換什麼樣的工作才好,妳跟她說先換一個比較固定的,比較單純的工作就可以了,先讓自己穩定下來,先求有再求好,先有一份穩定的工作養活自己,過一段時間之後,再去思考未來該如何發展,這樣對她現階段來說是最好的選擇。』
女孩聽了說:『謝謝北帝的指示,也請北帝保佑我早日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
北帝說的沒錯,找工作都是要先求有再求好,現在很多年輕人都太好高騖遠,找工作的時候老是幻想著能夠找到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如果是設定這種條件去找工作,那可能一輩子都找不到,因為這種機會是可遇不可求的,也得要自身的福報夠才能有這種機會,所以奉勸年輕人剛出社會的時候不要怕吃苦,每一份工作的辛苦都是在幫自己的將來鋪路,現在學的以後一定都會派上用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