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可以算是天之驕子的男孩,被他媽媽攙扶著來找我,他今年剛滿20歲,他在七歲時,我就認識他,一路看他走來。他的父母都算是有錢人,家庭正常, 他從小就被呵護著,捧在父母的掌心上過的,國中就出國了,出國當留學生,一路課業過關斬將,非常順利,當然,他也非常的努力爭氣。

他在這樣的環境中,對自己充滿了自信,對一切事物也都充滿了自信,因為他沒有什麼事情是做不到的,沒有任何東西是他想要而要不到的。當然,在他這個年齡,他又是一個這麼優秀的年輕人,也該是談戀愛的時候了,所以他開始談戀愛了。

他喜歡上了一位和他可以說是並駕齊驅的女孩,這位女孩今年申請到了美國一間著名的大學,這位男孩瘋狂的愛上了這個女孩。今年剛放暑假,男孩利用暑假 回台灣來當兵,剛入伍的第三天就接到女還打電話給他,女孩跟男孩說:「我需要一點空間和時間,所以你暫時不要再來找我了,等到秋天時,我如果想通了,我們 再連絡。」

男孩接到這通電話時,他整個傻住了,他從小到大,沒有一件事是他無法掌握的,是他無法解決的,所以他當下要去解決,但是他這一下子是完全無能為力,因為他在軍中,軍令如山,豈是你造次的地方。

再來就是女孩子已經擺明了你不要打電話找我,因為我要空間,好好的思考思考我的未來,所以這下,這男孩崩潰了,他倒了,不能吃不能喝,從軍隊請假出來看醫生,看精神科看憂鬱症.....最後他的父母帶他來看我。

他一進門,四面佛就馬上跟我說:「適當的挫折是幫助成長的良藥,他去看什麼,去看誰都一樣,他來找你也一樣,因為他從小到大沒有受過什麼挫折,他的父母沒有讓他吃過任何苦,什麼都幫他搞定了,所以他這一次要靠自己才能站起來,不然他就一蹶不振了!」

現在有多少幸福的年輕人像他一樣?遇到挫折就無法適應、無法調適自己,進而崩潰,然後父母緊張得帶去看精神科、什麼科,然後醫生在判定他是否有什麼憂鬱症,有什麼....很多精神醫科方面的名詞。

記得在我的那個年代裡,失戀了、被拒絕了,只能自己默默的哭,看到父親還得裝做沒事,因為怕會被罵,有什麼心靈的創傷只能自己療癒,自己慢慢恢復。 這位男孩還在闡述著事情的經過......他的父母還在你一言我一語的希望神明能幫忙跟那個女孩能主動打電話來給他的寶貝兒子......他們求著神 明.....

神明則是在告訴這對父母,教育這對父母,告訴說:「你們這對父母,愛他反而害了他,你們不能跟他一輩子,該他受的,他還是得受,該發生的事情就是一定會發生,做父母的一定要有這個認知,要給孩子一個獨立健全的心靈和身體,而不是一個不堪一擊的世界...

這個男孩還在說.....父母也還在說......神明已經說完了,我則是聽,聽到結尾,再來下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