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案例很特殊,至今我還無法忘懷。

有一位女士,來找我諮商,她一坐下來,就露出很爽朗的笑聲,非常開朗,我問她:「妳有什麼事要問?」

她說:「我還好,反正就是一天過一天,過日子嘛!」

我聽了,覺得還好,可能已經被磨到凡事看開了,也許她生活還不錯,所以就無所求囉!

但是她旁邊慢慢現出了一個人出來,我聽明了那個人的來意,我懂了,原來在爽朗的外表下,也藏了一段令人心酸的故事。

我跟女士說:「妳的先生因癌症過世了。」

她很驚訝的問我:「妳怎麼知道?」

我說:「他有跟著妳來,妳要跟他說話嗎?」

她不可置信的點點頭,表情頓時凝重又僵硬。

先生說:「這麼多年辛苦妳了,已經20年了,我往生已經20年了。」

這句話一出來,太太開始嚎啕大哭。

先生說:「我走的時候,沒有保險,所以沒有留下錢給妳,這是我最內疚的,只有請一些勞保。」

太太哭著說:「沒關係,都過去了,最苦的日子都過去了。」

先生說:「我沒想到我的壽命這麼短,這麼早死。」

太太說:「他臨終時,就一直重複這句話。」

先生又說:「謝謝妳還幫我照顧我的父母親,我的父母親現在都是妳在照顧。」

太太說:「他的父母親現在都跟我住,年紀都大了。」

先生又說:「我會一直守護著妳跟孩子,到孩子成家立業。」

太太哭著點頭說:「謝謝你,非常謝謝你。」

先生很欣慰、高興的謝謝我,我說:「沒什麼,有緣份啊!」

真的,這就是緣份,有緣的人,自然而然就會碰在一起,即使只做了幾年夫妻,但先生還是這麼有情有義的守候在太太身邊;想想有些夫妻,人活得好好的,關係都很惡劣。

要惜緣、惜福啊!

 

...................................................................

財妹悄悄話

看了這樣的案例,我也好感動,如果能一輩子相互扶持、鶼鰈情深的守候在一起,這樣的夫妻不知道是修了多久的福氣來的,有緣可以當夫妻,一定要好好互相珍惜對方,當對方一心一意的付出,對自己的好,一定要懂得惜福、珍惜,千萬別等到失去了,才後悔,已經為時已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