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年輕女孩跟我去泰國,她在幾年前我就認識她了,那個時候我好佩服她的勇氣,因為她許了大願-吃素,她也一直遵守著,所以我很佩服她,因為要發這種願,如果沒有下很大的決心是很難做到的。

這次她又跟我來泰國,她最近幾年諸事不順,所以想來泰國找四面佛幫忙,到了四面佛那,我問她:「你想要求四面佛什麼?」

她說:『我最近這幾年真的很不順,不知道是哪裡有問題?』

過不久,四面佛說:『妳破戒了、妳沒有遵守妳對佛祖的諾言,妳開葷了,當出發的大願,現在不遵守了,妳怎麼可能會順?妳當初信誓旦旦的,如何又如何的

現在完全都變成空氣了。』

女孩很羞愧的說:『我知道我錯了,我知道錯了,我確實是開葷了,我當初說的大話都完了,但是請四面佛一定要救救我,你一定要救我阿!』

這時只見四面佛說:『妳先去找釋迦牟尼佛懺悔吧!』

要發大願吃素真的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情,雖然茹素的好處多多,但是一般人還是很難抵擋得住美食的誘惑。

像我自己,觀音很希望我能夠吃素,但是我知道自己現在還做不到,所以我不敢輕易的發這種願誓,深怕一不小心就破了戒。

其實如果真的沒把握,那千萬別在神明面前許下自己無法完成或是容易半途而廢的誓願,因為這是誠信問題,神明跟人一樣,也是很講求信用的,只要違背了自己當初的誓言,不管是人或是神,當然都會不高興。

這位女孩現在也只能誠心跟佛祖懺悔,先求得佛祖的原諒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