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ㄧ位男士跟我到泰國,在他這個年紀,事業肯定是他最關心的事情,於是我帶他去象神那,想請象神幫他看看他的事業以及財路是否有什麼問題?

到了象神那,他說:『我很納悶,我工作那麼多年了,為什麼都還存不住錢,有時候還得跟家人周轉ㄧ下,實在很困擾,不知道要怎麼樣才能存到錢?』

好像不只是有這位男士有這種困擾,我看應該有很多人都是這樣,要存錢都存不住,但如果要花錢都好好花,存錢真是難存!

過不久,象神搖搖頭說:「你啊你啊,就是不把錢當錢看,不在乎也無所謂,人家要ㄧ毛你就給ㄧ塊,而且還很闊氣,零錢都不用找的,人家存錢都是積少成多,積沙成塔的,但你剛好相反,你花掉的錢也是積少成多積沙成塔的!」

他不好意思的說:『我從來不會算計錢,小錢也沒在算的,我出手算很闊綽,包紅包也都包很大包,從來不輸人!』

聽完他的自白,我也只能搖搖頭,像他這樣子過生活,會有錢才有鬼勒!

俗話說『富始一元』,不管你想存多少錢,都是要從一塊錢慢慢存起的,錢這種東西真的是積沙成塔,一定要慢慢的累積才會有成果,很多人小錢都不存,都想指望一次存一筆大錢,但哪有這麼好的事情,常常有大錢可以存?

如果連小錢都覺得不在乎也無所謂了,對小錢覺得不重視,那怎麼可能奢望存得到錢?

存錢沒有捷徑,只能慢慢的積存,要長時間才看得到效益,別再想奢望能夠一次存到大錢,一定要改正對金錢的觀念,這樣才有辦法累積財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