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男士跟我到泰國,這位男士在公司是主管階級,在工作上很努力也很上進,是一位好青年,雖然他在工作上已經小有成就了,但人往高處爬,誰不想可以更上層樓,來到了泰國,當然要請專門掌管事業與財運的象神好好幫他看看囉。

到了象神那,我問他:「你想問什麼?你想求象神什麼?」

他說:「老師,我想問象神,我這次的升遷,有一點吃力,不知道能不能順利升遷,現在面臨到很多阻礙。」

象神笑著說:「你很努力,大家都看的到,但是你有點不腳踏實地,想一步登天,這不踏實,你用這種方式建設起來的基礎,也很容易就一夕之間崩盤,要一步一腳印,千萬別好高騖遠,也別心急,穩紮穩打才是正途。」

男士很不好意思的說:「象神真的很了解我,其實我有一半的組織是虛的,所以我的團隊拼得很吃力,也都是我灌業績給他們,但我已經很吃力了,可是這次的升遷似乎有機會,我真的很不想放棄,所以才會選擇這樣的方式。」

象神說:「腳踏實地的耕耘出來的,才會長久啊!」

是阿,象神說的沒錯,不管做什麼事情,千萬都不要短視近利,因為來得快去得也快,只有慢慢耕耘出來的成果,才會是穩定長久的,要不然每次要拼業績的時候,都要這樣再搞一次,難道不累嗎?

這道理其實非常的淺顯易懂,就像蓋房子一樣,只能從地基慢慢的穩紮穩打蓋上去,房子才會堅固,這道理有誰不懂?只是現在功利主義盛行,利字當頭,大家都想一步登天,但這樣是捨本逐末,到最後一定也會付出代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