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男生跟我到泰國,求象神、求事業、求財。

到了象神那裡,我問他:「你想問什麼?你想求什麼?」

男生說:「我想請問象神,我的事業很不順,常遇到很多阻礙,請象神幫我看一看,到底我的事業出了什麼問題?」

象神說:「你犯錯的時候,總是會硬凹到底,明明一句對不起,就可以把事情結束的,你卻無法承認錯誤,你的犯後態度非常的不好,誰都無法接受你這樣的。」

男生說:「我知道自己是真的有這問題,但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有些人,就把錯誤講出來就好了,我也知道有錯誤了,為什麼要死命逼到底,一定要弄得很難看,越這樣,我就越不想認錯。」

象神說:「要跟你說的不是認錯的問題,而是你的『犯後態度』,你真的真心誠意的知道自己錯了,真心誠意的悔改自己的錯,沒有人會死命逼到底,就只有死不認錯,才會讓對方硬要你承認錯誤。」

男生還要繼續爭辯....

象神說:「你今天是來解決你自己的問題的,如果我跟你說了你的問題,你不僅不好好反省,還要一直跟我爭辯到底,那麼你來找我解決問題有什麼意義呢?」

『犯後態度』是一件可以左右一個人未來的行為,每個人都會犯錯,犯錯不可恥,犯錯之後的態度惡劣,那才真的是問題的癥結點;如果知道錯了,虛心修正,改進自己的問題,勇於認錯,沒有人會責怪的,但是,犯後態度如果惡劣,犯了錯卻又要硬凹、爭辯到底、囂張的要命,這樣的行為,很有可能會斷送了自己的前途與未來,一定要小心的處理犯錯之後的行為與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