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業心、企圖心、野心,在事業上,大多有這樣的雄心壯志,在事業的路程上,挫折難免會有,失去方向也常發生,更有的時候會因為很多因素,失去了原本的初衷,忘了自己的熱忱,拋棄了自我的原則,路也漸漸的走偏了卻不自知,反而離成功的路越來越遠。

一位輕熟女跟我到泰國,這位輕熟女在工作上很努力,也很有企圖心,對自己期許很高,這次到泰國求四面佛,希望在事業上能更上一層樓。

四面佛說:「你努力,肯做,但,你卻不懂得謙卑,不懂得收斂,你把頭抬得太高,把自己放得太大,你就跌得越慘。」

輕熟女疑惑地說:「我不懂四面佛的意思,我努力的做,但我主管卻一直打壓我,我盡心盡力為公司,但我主管卻只看到我的錯,罵我跟罵狗一樣,我真的待不下去了,我想換工作,會不會比現在好?」

四面佛說:「你如果個性不改,看不清楚你的問題在哪裡,換到哪裡都一樣的。」

輕熟女想了想,她開口說:「我知道我做不對的地方,糾正我就對了,但為什麼要一直打壓我?」

四面佛說:「你儘管把自己的份內事做好,誰都無法指責你,只要把自己嘴巴閉緊,誰都無法批評你。」

輕熟女說:「我就吞不下這口氣,我想換工作。」

四面佛說:「你被你的憤怒蒙蔽了你的心,你被權力沖昏了頭,你因為腳踏實地努力的工作,才被上級提攜,但你卻不懂將你自己的長處發揚光大,竟一昧的爭權奪利,這已經不是換不換工作的問題。」

輕熟女愣了好一會兒,才開口說:「四面佛真的好靈,我真的好像迷失了自己了,我會好好想一想的。」

四面佛說:「保持初衷,一切回歸到一開始的熱忱,對這份工作的熱忱,找回當初的自己,你才能真正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