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找到好工作,找到喜歡做的工作,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找到可以做長久的工作,最好就是找到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但,那是怎麼都輪不到我們的。很多信徒來泰國求四面佛,求了很多事情,其中一樣就是事業,祈求事業平順,一切平順。

一位小男生,找工作已經找了兩三年,雖然有找到,卻都一直沒有很理想,去年來請四面佛幫忙,找到了一個還算穩定的工作,薪水還過得去,這次又來求四面佛,希望可以更好。

四面佛說:「你這工作很穩定,薪水還過得去。」

小男生點頭說:「對對,上次四面佛幫我找到這工作,我覺得還不錯,不過,工作不是不穩定,但想換,想跳槽,薪水不多。」

四面佛說:「幫你找了好幾個工作,這工作是你自己決定的,你還想換怎麼樣的工作?」

小男生說:「我覺得這工作目前還可以,但之後會越來越沒生意,沒什麼前途,這次想來問問看四面佛,有沒有其他的路可以走,讓自已可以賺大錢的。」

四面佛說:「你也沒學歷,也沒資歷,想要換更好的工作,就要有更好的背景,有更好的學歷跟資歷,你可以再去念書。」

小男生說:「我不想念書,太浪費時間,我可以拜託四面佛幫我,讓我再找到更好更有前途的公司嗎?」

四面佛說:「更好更有前途的工作,你能做什麼?你的專業在哪裡?你可以勝任什麼?你想從事哪方面?」

小男生啞口無言,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四面佛說:「現在這工作,適合你現在的年齡、資歷、學歷,雖然不是很多薪水,但是很穩定,不會讓你面臨經濟困難,你若要想再換更好的工作,就必須要再進修,等你有了經歷、資歷之後,再來換,我會幫你找更好的工作。」

小男生點點頭說:「我明白了,我會安分的,現在這工作是我最穩定的工作沒錯,我會珍惜,謝謝老師,謝謝四面佛。」

有上進心是一件好事,但凡事都得衡量自己的能力,量力而為之,急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