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都會有個自己當老闆的夢想,當老闆真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開一間店、創一番事業,牽扯的層面很廣,當然第一關要面對的就是資金問題,沒有資金,什麼都不用說了,再來要面對的就是一層一層的部門,硬體、軟體、人事、教育訓練等等,這全方位都要顧及到,老闆實在不簡單啊!

一對夫妻跟我到泰國,這對夫妻想開創事業第二春,投資第二事業,但卻有很多的擔憂,到泰國求四面佛,請四面佛幫忙,也請四面佛幫他們看看這投資到底可不可行。

四面佛說:「你們都是老實人,沒做過生意,都是一輩子吃公部門的飯,要開民宿做生意,風險當然大,或許要繳不少學費。」

先生說:「我做的是我的專業,我有衡量過,而且,我有很多朋友,很多哥兒們可以幫我,這點我倒不擔心,他們還很希望我找他們配合,他們還怕我不找他們咧!哈哈哈哈哈~」

四面佛說:「做生意,有很多方面要顧及到,當然你的人脈跟專業是沒話說,但,其他的部分,你可要下功夫去做很多功課,做很多準備。」

太太說:「我就跟他說不要退休,好好的繼續做他的工作,他就不肯,死活吵著要退休,要跟朋友投資民宿,我看啊!他要嘛被朋友騙,要嘛就跟朋友一起賠錢,賠一屁股債,到時候看妳怎麼辦!」

先生說:「我真的不想繼續幹這工作,一把年紀要跟年輕人競爭,還要輪班,我身體吃不消,剛好朋友說要投資民宿,我又想做我專業的部分,我這有一點積蓄,多也沒有,再怎樣也就這樣了,我就想拚看看。」

太太說:「不出錢,只出力,我就支持你做。」

先生搖搖頭說:「怎麼可能啦!大家都是辛苦人,一起出資,才會一起努力,而且,你怎麼知道我一定會失敗?說不定我會成功,說不定我可以做起來啊!我有信心的。」

四面佛說:「就試看看吧!」

先生說:「我就做給你看!請四面佛幫幫我!讓我事業順利!」

夢想真的很偉大,一個人擁有夢想是最美的,在這漫長的人生當中,又燃起了對生命的一個熱忱與希望,怎捨得潑他冷水呢!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