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男士跟我到泰國去,在象神那邊諮商的時候,他說:『老師,我真覺得我諸事不順,一整個不順到極點,我想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不知道有沒有辦法改善?』

過了不久,象神跟我說:『他當然諸事不順,因為他是看天吃飯的!』

這位男士聽了之後滿臉疑問的說:『看天吃飯?沒有阿,我又不是務農的,也不是捕魚的,怎麼會是看天吃飯呢?這跟我的工作一點關係都沒有阿!』

象神說:『怎麼不是?你就是每天看天吃飯的,今天太陽大大,你就請假不出去上班了,下雨天你也嫌出門麻煩,所以請假,天氣太冷你也會請假,起來的太晚你也想請假,要變天了你也請假,你這樣還不叫做看天吃飯嗎?』

象神說完之後,大家都笑成一團,只見這位男士很尷尬的一直抓著頭,呵呵。

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惰性,這是很正常的,因為這也是人性之一,但是像這位先生惰性這麼重的可就很少見了。

天氣只要稍微一不如他的意,他就想請假,也難怪他工作會不順。

人偶而偷懶一下,放鬆一下是人之常情,但是千萬不要像這位先生一樣懶過頭了,工作要有成果是必須靠身體力行去努力的,不是今天看天氣不爽躲在家裡,工作就會順,就會有人幫你做好,這也是最基本的道理。

總之不管如何,當你覺得諸事不順的時候,要先審視自己是否有做好自己分內的事,如果沒有,那神仙也難救,因為自己不改的話,神明也幫不了。

但如果你自己覺得,你凡事都很盡心盡力在做,這時候還是諸事不順的話,那來找神明診斷一下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