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電腦,我很汗顏,因為我對電腦是完全不知。

記得有一年我在香港居住時,我為了省電話費,就用電腦上網和台灣的大犬小犬視訊,一解鄉愁。當我在學習上網時,電腦螢幕上的那個「點」跑來跑去,我就拿著滑鼠在天空中晃來晃去要對準,我在晃來晃去時,我瞄到我在香港的助理一直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我,我就對她笑了笑說:「我不會用電腦」她說:「看的出來」我說:「妳從哪看出來的」她笑著說:「老師,就看你拿著滑鼠在天空中比劃了半天,我就知道你不會用電腦」。

我正納悶時,她走過來,拿下我的滑鼠,放在桌上,輕輕的移來移去,點來點去,螢幕就照著她點的,一一打開視窗,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滑鼠放在桌上就可以了!不需要在天空中隨著電腦視窗跑來跑去!

小朋友吵著要電腦,也都是些常常聽到的品牌,所以對於「蘋果」我真的是很陌生。直到"I phone"上市了,我才注意到它,尤其是到香港,每個人幾乎都人手一機,談事情、查資料,直接在電話上就可以查了,聽音樂、看電視、玩遊戲,也直接在電話上就可以解決了,搭地鐵時,更是每個人顧著自己的那隻手機,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之中,好不悠哉。

我就注意到這個東西了,我的大女兒I phone3一出來,她就吵著要買,她是3C產品的愛好者,走在3C產品的尖端,"I phone3"一出來,她就擁有一台,看她把I phone3發揮的淋漓盡致,用的好不順手,我才知道這個蘋果咬一口的威力。

但是我就是守舊,用習慣的東西,還沒壞就不輕易丟棄,而且好好的用怎麼可能會壞,我的手機只要會「收、打、傳簡訊」這三個功能我就OK了。於是我也沒有想過要換,I phone4出來了,我的敗家女又去買了一台I phone4,她把I phone3給我了,我放在房間讓它躺了三個月,因為我不輕易去學習新東西,而且舊東西還堪用,於是就把它放在那。

直到有一天,我的皮包被小偷偷了,我所有值錢的東西都在裡面,皮夾、錢、我父母的相片,還有手機,全都在一剎那間消失了,我說:「感謝那個小偷,讓我有機會換新的皮夾、新皮包還有新手機。」

於是I phone3就這樣拿出來用了,學了半天,終於學會基本功能,所以對我這個只用基本功能的我來說,用了I phone3之後,只有一個想法,就是「爽啊!」,那其他的人用更多功能的人,更是「爽到爆」了!

於是我開始注意到賈伯斯了,他真是偉大啊!上天賦予他這些能力,讓他來到這個世界上,發明這麼多科技的產品,帶給世人這麼多的方便,和功能,這些就好比橋梁、道路、太空梭,更是縮短了世人的距離,資訊的快捷。

記得那次去日本,因為有很多和台灣的公務往返,電腦傳送需要同步進行,所以我們在車上,日本朋友就用Ipad直接作業讓辦公室直接變車上了,隨處都可辦公,我跟我先生說:「也可以去買一台Ipad來使用」,我先生說:「沒必要!」我也就不再提。

我聽到蘋果發新聞稿說,賈伯斯往生了,我先生二話不說的到蘋果門市買了二台Ipad回來,我問他:「阿不是說沒必要嗎?」她回我說:「我要紀念賈伯斯,所以我用行動來紀念他,希望他在天之靈可以感受到。」

我相信,全世界的蘋果迷都在追悼他,有的用行動來表是,有的在心裡默默的哀悼,但是我相信,他此生肉體解脫了,可是他的靈魂一定還在工作,而且沒有了肉體,靈魂就像他的蘋果電腦一樣,無遠弗屆,沒有時空的限制、沒有距離的限制、沒有空間的限制,繼續推動著他的蘋果電腦,繼續帶領人們探索科技產業,他的靈魂更可以發揮沒有限制,繼續領導著他的蘋果電腦,走向科技的先端,再見了,賈伯斯,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