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網路上,或是平常生活上,媒體上,很流行一句名言,叫『淡定』。

這句話真的是說的很好,我看過這麼多的人、事、物、神,還真的是只有四面佛最『淡定』,因為拜祂的信眾最多,所以祂的事情很煩雜,只要有一個風吹草動,我就馬上跟四面佛報告,但祂真的都是處之泰然,毫無所動,不論是有人罵祂,或是歌功頌德祂,祂都一樣的表情,就是一笑置之,完全不為所動,繼續做祂應該做的事。

而身為祂的信眾的我們,真的也該學習祂的精神,至少裝也裝出來吧!才不失為祂的信眾。

在我的周遭裡,有一位四面佛的信眾,就有一點做到向四面佛一樣『淡定』,他每個月都會來台北三芝做義工,他也就默默的做,如果要問事情,他也就問重點,開心就笑一笑,不開心也就正面的想法把他化解掉,這已經讓我很佩服了。

人生百態,有的人碰到事情,事情還沒發生,就已經在跳來跳去了,自己跳還無所謂,但是旁邊的人怎麼看待!?

這樣久了,只會把旁邊的人嚇跑,不敢再有接觸了,而且會帶給旁人一種莫大的壓力,最後只能,選擇遠離。而有的人,不論事情如何發展,總能沉著以對,解決問題,不僅可以解決自己的問題,還可以幫旁人解決問題。這樣的人,自然會吸引大家去靠近、去接觸,因為沒有壓力,和他相處是輕鬆愉快的。

我的脾氣也不是很好,我也沒有耐性,但是跟著神明久了,也會一樣畫葫蘆了,雖然畫得不是很像,但我還在努力進行中,大家一起加油,只要有心,就一定會成長,每天進步一點,總是在往前進,大家一起加油!一起來『淡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