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有個30歲左右的年輕人跟我一起到香港來,我跟他認識也有十多年了,當初他爺爺帶他來找我的時候,他才10多歲,轉眼間他也已經30歲了,時間過的真是飛快阿。

之前他自己一個人在外頭闖蕩了一陣子,最近才又回到他的老本行,想重新出發,但總是還有些迷惘、有點抗拒,心裡老還惦記著外面的燈紅酒綠,不過既然都來到香港了,肯定是要帶他去北帝那,請慈祥的北帝為這個年輕人指點一下未來的路該怎麼走囉!

到了北帝那,我請他快去抽一支籤,請北帝幫他指點迷津,籤上寫著:

一出天台莫再思

桃花洞口笑人痴

茫茫世界多歧路

荊棘迷途擔住衣

看完籤之後,我問北帝:「北帝阿~請問您這支籤是什麼意思呢?」

慈祥的北帝笑著說:「你跟這位年輕人說,叫他不要再胡思亂想了,既然都回來了那就把心安住就此定下來,別再亂跑了,外面的花花世界雖然比較多采多姿,但沒他想的這麼好混啦,如果繼續在外面混下去,終究也是會一事無成的,倒不如回歸他的老本行,重新加強自己在這方面的專業,把自己的功夫還有底子給紮穩,這才是正道,你就叫他別再掙扎了,乖乖的繼續做下去就對了。」

這年輕人聽完北帝說的話之後,有點不甘願說:「外面真的沒得混了喔,真的要我就此乖乖的安定下來嗎?」

我笑著說:「你就別再想一些有的沒的了,北帝都這麼說了,外面沒這麼好混的,你就安份一點,做你原本該做的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