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四處各地參拜各大廟宇,已經是我多年來的習慣了,我最大的休閒活動其實就是去各地拜拜,有一次我的大女兒問我:「媽,我跟朋友要去南投玩,你知道南投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嗎?推薦一下吧。」

當時我不假思索的就回答她:「南投的話當然是紫南宮阿,去拜土地公。」

我女兒聽完差點沒翻白眼給我看。沒辦法,誰叫拜拜是我最喜歡的休閒活動。

我記得有次去一間玄天上帝的廟拜拜,這間廟蓋在半山腰,沿途要經過36個彎才有辦法到達,是一處風景優美,風水也非常不錯的地點,非常適合清修,廟裡也有經營膳房,讓信徒去參拜時也可以住宿,但我去的當時,聽廟方人員說,已經有兩三年沒有人來住了,也不知道什麼原因,生意一直很慘澹。

到了晚上,我去參拜玄天上帝,我去的時候,北帝跟我說:「這邊沒有生意是我故意讓人都不要來的,因為廟方人員只知道要賺錢,只把膳房弄的漂漂亮亮想吸引更多的信徒前來,但是他們卻都不顧神明們的門面,你看看我們廟裡的神明,每一尊神明的臉都烏漆抹黑的,衣服也舊的要命,都不知道幾年沒整理、沒換新了,只想靠神明賺錢,可是他們卻都沒有幫神明粉臉,也沒有幫神明更換新的衣服,這樣讓神明怎麼見人?滿腦袋都只想著錢、錢、錢,對神明們一點誠意也沒有,所以我才讓人都不來這邊,算是給他們一個警惕。」

事後,我跟廟方人員說了這件事情之後,廟方人員才恍然大悟,趕緊都把神明們送去粉臉、整理並且更換了新的衣服,沒多久,這間廟的生意與香火才又慢慢的好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