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有位50多歲的媽媽也跟我一起來參拜黃大仙,到了大仙廟之後,我問她說:「請問你要求大仙什麼呢?」

她說:「我要求家庭跟事業,我這輩子都很辛苦的工作,但是我現在卻還是一無所有,我跟先生很早就離婚了,孩子都是我含辛茹苦的一手把拉拔長大的,沒有男人可以倚靠,只能獨自撫養小孩跟小孩相依為命,這其中的辛苦只有自己知道,但是孩子長大後卻一個一個離開我,每個都在外地工作,而且也鮮少回家來看我,我就這樣一個人孤孤單單的自己生活著,我真的很想知道,辛苦了一輩子到底換到了什麼?為什麼我會這麼孤獨?我後半生難道也要繼續這麼孤獨下去嗎?」

過不久大仙說:「呵呵呵!她年輕的時候,很叛逆,父母要她往東,她就往西,父母要她怎樣,她就偏不要怎樣,老愛跟父母唱反調,好像父母親是她的仇人一樣,她這樣的行為讓她爸媽很難過,而且到了最後還離家出走了。後來爸爸生病了,要她回去看爸爸,她也不回去看爸爸,更不用說照顧爸爸,媽媽生活困難,她也不聞不問,到現在也不知道媽媽怎麼了,她對自己的父母親這樣,現在怎能怪自己的子女也這樣子對待她?這就是她的現世報阿!」

聽完大仙的話之後她說:「當了父母之後,我終於知道我以前有多麼不孝了,我真的知道錯了,也不知道該怎麼彌補才好。」

大仙說:「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