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泰國幾乎全都是女生來參加,男生只有小貓兩三隻,所以這次諮商的主角也是一位女孩,女孩跟我約在愛神那,我問她:『你要問愛神什麼呢?』

女孩說:『我沒特別想要問什麼ㄟ,就不知道愛神是否有什麼話要對我說?』

過不久,愛神說:『這女孩的人緣要特別小心,她的人際關係經營的不是很好,已經慢慢的有問題出現了。』

我跟女孩說:『愛神說你要小心你的人際關係,要注意你的人緣。』

女孩說:『我的確是不太擅長經營人際關係。』

愛神又說:『要維持好的人際關係,首先就是要懂得說話,說話一定要小心,不要想到什麼就馬上說出去,有時候常常會因為這樣得罪人家而不自知。』

女孩點點頭說:『好,我知道。』

愛神又說:『而且要維持好的人際關係,並不是只有對跟你比較親近,或是對你有幫助的那些人,才需要特別的注意,只要是跟你有接觸的所有人,都是你必須去經營人際關係的對象,因為貴人常常就是出現在這群你平常不會去注意的人之中,你也因此常常錯過了很多貴人的幫助,所以一定要廣結善緣,慢慢的累積自己的人脈,這樣未來不管要做什麼事情都會對自己很有幫助。』

女孩說:『謝謝愛神提醒,我知道了。』

正所謂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每個人只要一踏入社會,不管要做什麼事情,一定都需要有朋友來相助,不管是上司也好,同事也罷,每個跟我們有接觸的人有可能都是我們的生命中的貴人,只是我們不知道這些貴人會在什麼時候或是以什麼方式出現而已,所以一定要廣結善緣,經營良好的人際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