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女士跟我到泰國求愛神,求婚姻順利。

到了愛神那裡,我問她:「妳想問什麼?妳想求什麼?」

女士說:「老師,我的婚姻面臨危機,我真的是忍無可忍了,我該怎麼辦?請愛神幫幫我。」

愛神說:「妳為了這個家庭,犧牲了十幾年的歲月,妳的先生認為他養著妳跟你們的孩子,妳沒有獨立的經濟,認定你沒有依靠,知道妳不會輕易離開,又為了你們的孩子,妳會忍耐著,仗恃著這兩點。」

女士哭著說:「對,我真的很懊惱,我為了我們的兒子,全心全意的照顧孩子,辭去工作,靠他養,這十幾年,忍受他不尊重我,不顧我的尊嚴,讓他跟前妻生的兒子,對我大呼小叫,這次更誇張,甚至揚言要打我,我真的忍受不了了,我該怎麼辦?」

愛神說:「妳自己要堅強,妳要下定決心,不能像之前這樣,哄妳兩句就妥協了,妳自己要堅強起來,先有獨立的經濟,才能擺脫對他的依賴。」

女士說:「我真的很容易就心軟,他每次把我氣的我跑出去,他幾句好話,我就心軟,就回去了,所以,他們就對我肆無忌憚;這次,他又想說對我說幾句好話就想粉飾太平,我也希望我自己不要這麼沒出息。」

愛神說:「妳要自己堅強,如果妳能強硬起來,對方也不敢對妳囂張了。」

女士點點頭說:「好!我明白,我會努力的。」

一個銅板拍不響,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如果自己不願意被打,對方絕對沒有辦法打到自己,夫妻之間互相尊重之餘,其中之一影響彼此尊重,是建立在經濟基礎上,雙方都能經濟獨立之下,才能讓彼此都能站在天秤的平衡點上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