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小女孩跟我到泰國求象神,求事業、求財。

到了象神那裡,我問她:「妳想問什麼?妳想求什麼?」

小女孩說:「我的工作不是很穩定,我想求象神幫我找到好工作。」

象神說:「你反應很快,學習能力也很強,但是,你到了一個新環境之後,一開始你表現都很好,讓主管老闆對你讚賞有加,但漸漸的,你就開始越來越退步,你想一想是不是都因為這樣,被換掉了。」

小女孩想一想說:「是有那麼樣子啦!但我都有把事情做完啊!只是做完之後,我就會找時間休息。」

象神說:「你想一想,一開始去一個新環境,你會自己找事情做,會自己幫忙別人,會自己去巡場地,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得很好,但漸漸的,不是你的事情,你開始不做了,更越來越誇張的,連自己的事,你都不認真完成,還開始偷懶,躲起來睡覺,哪個老闆會讓你這樣?」

小女孩抓抓頭說:「好想對齁!我好像會這樣,我知道我不對了,我會改進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好的習慣,都必須要努力的修正了,如果還有機會學習別人的習慣,人常說好的不學,壞的倒是學很快,勤勞辛苦的榜樣,不好學,偷懶投機的榜樣,很好學,但到最後,得到不好的後果,是自己失去好機會,失去好工作,太不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