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很好的朋友,也是每年跟我去泰國,有時候還一年去個二、三次都有,她也有請一尊四面佛回家去供奉,而四面佛也同樣的保佑守護著她。

好友打電話來給我,說七月要跟我去香港去拜黃大仙,而八月跟我去泰國拜四面佛。

我說:「妳放心,妳家的四面佛說業績都幫妳做好了,妳可以放心的去玩。」

我自己本身也是做過業務的,如果業績責任客戶沒有達到,內心的恐懼和壓力是很可怕的,根本放不下心去玩。她聽了很高興,很開心,因為四面佛已經給她承諾,她非常開心,我也很開心。

過了幾天,這位好友打電話給我,說:「老師,我跟妳講一件事,妳可不可以幫我跟我家的四面佛道歉,我對不起祂!」

我說:「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

她說:「沒有啦!就是妳跟我說完之後,我就信心滿滿的去談case,這個客戶我原本是預估他會讓我達到的,結果不但沒有,反而還比預估的降了很多,所以我就很失望,我回家之後我又小小埋怨了四面佛,說四面佛都騙我!」

我說:「然後勒?」

她說:「隔了一天,我的case接二連三進來,連很多意想不到沒在預料中的都全進來了,我就達到七月八月的業績了,我心裏很高興,但又覺得對四面佛很抱歉,我真的很對不起祂,我很難過!」

我聽完了,又好氣又好笑,我也自我反省了一下,也是我講太快了,我這麼多年了,已經被訓練成「同步翻譯」,神明說什麼,我馬上就翻出來,一字不加一字不減,我是否該有所保留?但是我跟好友說,放心啦!四面佛了解妳,不會生妳的氣的,不用難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