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女孩輪到她諮商了,我問她要問什麼,她說:「我最近工作不順,想知道為何最近工作會不順!」

我說:「因為妳這半年來,因為『感情』所以工作不順。」

女孩說:「是呀!我剛結束一段感情,年初才剛結束掉,心情還沒恢復,所以一切都提不起勁,工作也不順。」

我說:「因為妳沒心情工作,所以當然工作都不順。」

女孩說:「我真的好困擾!」

我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不是嗎?」

這時候大仙呵呵呵的笑著來了,大仙說:「什麼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她舊的還沒去,就已經勾搭上新的,所以她現在是腳踏二條船,她才覺得困擾,每天應付二個人她怎麼工作!」

我把大仙的話轉告她了,女孩笑了,女孩說:「老師,我該怎麼辦?我貪心,舊的我放不掉,也捨不得放,而新的我也捨不得放,我到底該怎麼辦?」

大仙呵呵呵的笑著說:「西瓜剖二半,一人一半!分成二個人,一人分一個,不就結了!」

我跟女孩說:「感情的事,不是用言語或是旁人給妳建議妳就會聽的,明知道不行,但當感情發生時,它就是會來了,誰也擋不住,唯有用理智來不斷提醒自己警告自己,只有這樣了,別無他法!」

女孩~~看妳的智慧囉!用理智來克服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