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好年輕的女孩跟我去泰國,年齡差不多跟我大女兒一樣大,好年輕的一朵花。

這讓我想起了,常有人比喻沒有見過世面、沒有經歷的小孩,叫溫室裡的花朵。

那這些在外面經過了風風雨雨的世面,又叫什麼花咧?不知道哪一種花比較幸運?是幸?抑或不幸?只能最後歸咎於各有各的命運!

這位年輕妹妹來到四面佛面前,我問她:「妳要問什麼?」 她說:「我也不知道,只覺得每天都在追錢,好累!」

這麼年輕,也可能還不知道什麼是順?什麼是不順?我回想我像他們那個年齡的時候,到底知道多少?懂了多少?真的是什麼都不懂,而且什麼都不怕。

四面佛說:「妳的爸爸欠了一屁股債,都要妳們姊妹來還,妳自己家庭已經夠糟了,妳還教爛的男朋友,交一個也就算了,還交了好幾個,都是吸毒、販毒的男朋友,妳這輩子要翻身真的是......」

四面佛一面說,他也一面搖頭嘆息,充滿了心疼,充滿了惋惜。四面佛說:「走路真的要靠邊走。人生的路,真是不好走,沒有人牽引,自己更要小心!」

每一個人出生的家庭不一樣,而這是我們無法選擇的,但是我們卻可以選擇自己以後要走的路。慎選道路,走路靠邊走,小心謹慎,小心走出自己的路,不知道未來、不知道下一步會怎樣,但我們知道這一步會怎樣。小心地踏出眼前知道的這一步,下一步也差不到哪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