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女孩跟我去泰國,我們到象神那去拜拜,象神看到這位女孩,就一直在笑。

我問象神說:「象神,象神,您為什麼一直笑?」 象神說:「妳跟這位女孩說,她是公務員,她已經擁有一份人人稱羨的好工作,多少人要求當公務員,她還不滿足!」

我把象神的話轉述給女孩聽,女孩聽了笑著說:「是啊!我每天都在想,要怎麼多賺錢,要怎麼多賺我的收入才會增加!」

象神說:「不是要多賺,是要多省,多省一些下來,就是多賺了!」

象神又說:「公務員就是固定薪,很多不認份的公務員有了一些錢就拿去玩股票,輸光光;拿去投資,賠光光;拿去跟會,倒光光。只要省,就是賺,結果還是會跟做生意的人一樣的!」

命運是結果論,不到終點,都不知道輸贏,過程繞來繞去,有的人已經繞了地球一大圈了還在奮鬥,而有的人卻一直還在原地認份的工作。繞地球的那個人,最終還是要回到原地,回來歸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