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男士跟我一起到泰國,他這次來泰國主要是想來求他的工作,既然是來求工作的,那肯定得是要去跟象神拜一下碼頭,於是我帶他去參拜象神。

等到他參拜完畢之後,他跟我說:『老師,我想要問象神我工作的事情,我已經工作了很多年了,可是到現在卻還仍是一事無成,不知道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他說完之後,象神說:『說有問題也不算有問題,但說沒問題好像又說不過去。』

我滿腹疑問的問象神:『這是什麼情況呢?』

象神說:『他到現在仍一事無成的主因就是因為他做事情都不夠堅持,他做什麼事情都不能堅持的做下去,都是頭熱熱尾冷冷,簡單的說就是虎頭蛇尾,所以怎麼可能會成功呢?』

我問象神:『那為什麼您會說這樣也不算有問題呢?』

象神笑著說:『因為這是一般人的通病,堅持的道理所有人都懂,但是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幾個?真的很少人做事情可以一直秉持初衷堅持到最後的,這也是為什麼成功的人永遠都是少數的原因,因為大多數的人都跟他一樣,很容易虎頭蛇尾,所以真的要說也不算有問題,說這麼多,最後還是端看他自己的心態如何了。』

象神說的對,『堅持』這兩個字真的是知易行難,這道理幾乎所有人都懂,但真的能做到的又有幾個?

最近很熱門的新聞就是阿里巴巴在美國掛牌了,他的創辦人馬雲,讓這間公司能有今天的局面完全就是靠堅持兩個字,當初他覺得未來肯定是電子商務的時代,但他卻選擇在硬體建設不足,資訊也相對落後的內地開創網路事業,要不是他一直堅持著他的夢想,努力的開創他的事業,今天哪能有這種成績?換成他人早就不知道放棄幾百次了。

所以要成功真的別無他法,做自己覺得對的事情,並做好該做的事情一直堅持下去,最後自然能嚐到成功的果實,雖然是老生常談,但事實就是如此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