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間什麼人不快樂?就是不知足不滿足的人最不快樂,人世間什麼人最快樂?就是知足常樂凡事知足凡事感恩的人最快樂!

一位女士跟我到香港,帶她到北帝那裡去求籤,去感受北帝的慈悲和靈感。

這位女士到了北帝廟去抽了一支籤,籤上寫說:

有意相如在棄琴

文君得遇正知音

天根月窟都遊遍

三十六官總在春

我問北帝說:「請問北帝這支籤是啥意思?」北帝慈祥溫和的說:「叫女孩要知足常樂,要滿於現狀,她已經不錯了,有穩定的工作,有老實的先生,現在已經很好了,叫她一定要知道,才會快樂,否則她一輩子都不會快樂,在這裡老望著別山高,自己端著碗吃飯,老看著別人的碗有些什麼東西,這是不對的!」

我把北帝的話跟女是說了,女士笑了,女士說:「我確實是這樣,我知道了!我的工作我每天都在想要換工作,但是又不敢換,因為我知道我的工作還不錯,但我想找看有沒有更好的,我的先生也不錯,但是也是看到別人的先生總覺得我先生沒有比別人好,我真的是......自己的問題!」

所以北帝說,世間上最快樂的人就是知足常樂的人,人比人永遠氣死人,只要自己有在進步,有在成長,一步一步往上爬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