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父母只要是正常的父母對子女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不管自己有沒有能力,都是這樣子的心情的。

 

  最近都是一連串的考試,莘莘學子都在為著自己的前途拼命,其實最拼最緊張的是大人、是父母。

 

  最近常接到的就是父母為了小孩要進哪一所大學,哪一所高中的案件。

 

  前二天一位母親帶著她的女兒來找我,說請神明幫忙可以讓她進去……..哪一所大學。

 

  大仙就呵呵呵的笑著說:「試也考完了,妳們該做的都做了,現在來求什麼?我們能幫什麼?」

 

  我把大仙的話轉給這位母親,這位母親也尷尬的說:「對呀!現在來求什麼?好像太晚了!」

 

  大仙說:「妳們做事的態度就是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如果女兒平時就多下功夫多看書就好了,也不用來求了!」

 

  大仙又說:「如果妳平常就有來求,有來拜拜,我還能幫上忙,讓她記性好一點,頭腦清楚一點,讓她知道出題的範圍重點在哪裡,能夠靜下心來好好的衝刺…..現在來都一切太晚了!」

 

  大仙呵呵呵的笑著說:「世間不論什麼事,平時就要燒香,臨時抱佛腳是絕對行不通的,因為什麼事都為時已晚,大勢已去,要補救是要花很大的代價的!」

 

  大仙又呵呵呵的笑著離開了~無助的這對母女,媽媽問我說現在該怎麼辦?我體諒父母心,我說我還是帶妳去抱抱佛腳,去擲筊,至少可以求有個還不差的學校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