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的香港之旅真的很精采,有許多團員往生的親人也都一起跟著到香港來,並趁這個機會交代團員一些事情,讓在世的親人有機會了解過往的親人有什麼需求,而這短暫的相聚讓早已陰陽兩隔的雙方,重溫了失而復得的親情,看了實在是很讓人感動。

有位女士這個月也一起來到了香港,到了大仙廟,正要幫她諮商時,她往生的爸爸突然間就出現了,爸爸說:「我現在很痛苦,因為我不能呼吸,我完全不能呼吸了。」爸爸一直重複的說著自己不能呼吸。

女士聽了之後淚如雨下,哽咽的說:「爸爸當時是死於心肌梗塞,發作的時候完全不能呼吸,最後是因窒息而死,全身都發紫了,我以為爸爸死後就解脫了,沒想到他人都過往了,還在遭受這樣的折磨。」

我問她說:「你幫你爸爸辦後事的時候,難道都沒有請道士幫你爸念經,或是請師父來做藥懺嗎?」

她回答我說:「我以為人死之後就什麼都沒有了,所以我就覺得這些有的沒有的儀式根本都不需要,所以我在辦爸爸的後事時,完全沒有燒紙錢,連頭七也沒做,更不用說七七之類的儀式了。」說完之後,她還是一直哭一直哭,淚流不止。

現在大多數的人都是因為生病而過世的,因病過世的人就算死後還是會遭受病痛的折磨,所以親人才需要請道士念經或是請師父做藥懺,來幫助往生的親人卸下一身的病痛,這樣親人才會一路好走,很多人都以為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但看不到並不代表不存在,所以該做的事情還是要按照傳統來,這也是我們能為往生者所做的最後一件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