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有位30出頭的年輕人也跟我到泰國來參拜四面佛,到了四面佛那裏時,我問他說:「請問你要跟四面佛求什麼呢?」

他回答我說:「老師,我目前人在科技業上班,我在這間公司上班已經有許多年了,近幾年,我發現公司越來越不賺錢,我每年領到的紅利跟獎金也都縮水了,再加上我對於目前的工作性質已經心生倦怠,有點幹不下去了,所以我想要重新找工作,想到工作性質比較不同的公司上班,另外也希望藉由這次的轉換跑道,看能不能讓自己的薪水增加,希望能多賺一點錢,所以我想請教四面佛,我這樣的想法是否可行,也求四面佛幫我找尋適合的工作。」

聽完他的請求之後,四面佛說:「這位先生對現在的工作環境、性質還有待遇都不滿意,他一直很想要換工作,但是目前尚未到他換工作的時機,你叫他要保持現狀,不要隨便離職,以不變應萬變,工作上若有什麼不如意,或是遭受到什麼挫折,叫他一定要忍耐,因為現在真的不適合換工作,若貿然離職的話,日子可能會很難過,所以一定要忍,暫時先忍耐,靜待好時機。」

這位年輕人聽完之後說:「謝謝四面佛,我會學習忍耐的,也請四面佛保佑我能早日有換工作的機會,讓我的收入可以增加。」

台灣經濟起飛時真的是靠科技業起家的,也因此造就了一批科技新貴,但近幾年面對國際化的競爭,還有大陸的崛起,台灣的科技業慢慢的走下坡了,真的是十年河東,十年河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