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有位男孩也跟我一起來參拜愛神,到了愛神那,我問他說:「有沒有什麼感情上的煩惱要問愛神的呢?」

他說:「老師,我想請教愛神關於感情的事情,我跟我女朋友常常會因為某些事情吵架,感覺很難溝通,有時候嚴重一點,吵著吵著她就哭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我還蠻愛她的,所以想請教愛神,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們不要這麼容易吵架,感情可以融洽一點?」

過了一下,愛神說:「女孩子會哭其實都是因為他脾氣不好,有時候他們吵架,他自己的脾氣一上來就會罵女孩子,女孩子感覺比較纖細,哪禁得起他這樣罵,心理覺得委屈當然就會哭阿,所以如果想讓彼此的感情融洽一點,那就先學著克制自己的脾氣,有很多時候並不是生氣用罵的就能解決事情,吵架的時候請用理性去溝通,再說女孩子本來就是要疼的,態度放軟一點,事情就會有轉圜了。」

聽完愛神的話,他說:「謝謝愛神,下次我會注意自己的脾氣,不再讓自己的情緒影響了感情。」

在感情的世界裡並沒有什麼輸贏,今天吵架吵贏了又能得到什麼呢?你贏了,對方輸了,贏得一時的快感,輸的卻是雙方的感情,在感情的世界永遠只有雙輸或是雙贏,至於是雙輸還是雙贏,端看每個人對感情經營的態度。有些人很奇怪,對待上司或是客戶的時候都很和顏悅色,但是對待自己的親人或是愛人時,卻常常很容易不耐煩,對待跟自己比較親近的人,遠遠不如那些外人,仔細想想這真的是很奇怪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