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女兒,她又成長了,她在半年前左右回歸到我們的家庭,因為她的脾氣和個性太拗,太叛逆,所以她在一年前搬出去自己生活,因為她要過著自由自在沒有人管的生活。

由於她的叛逆,她自己出去獨自生活了半年,出去了半年,可想而知,她自己要負擔著食、衣、住、行,每一樣都要花錢,她只好努力的拼命的工作,一個高中畢業生,剛開始,剛起步,能賺多少錢?

於是她被錢追著跑,找了一份當店員的工作,不敢請假,不敢遲到早退,萬一怎樣的就會被扣錢,生活就不夠了,想去應徵好一點的工作,學歷又不夠,她每天只吃一餐,其他時間就餓著肚子。

半年後,她回家了,因為她知道社會的現實,她的天真浪漫已經被現實打敗了,所以她又回家了,其實我在她的身上,我也學會了一件事情,就是我身為她的媽媽,我也無法去改變她的命運,但是我還是要善盡教養、告知責任。

她回來了以後,交了一個男朋友,也帶回家來讓我們看這個男孩子,我一看,我就知道跟她是不同世界的,只不過是他們倆人生命之中彼此的過客。

當然!沒多久他們就分手了,不久後,女兒又交了一個男朋友,我就斬釘截鐵的跟她說,這個男生不是好人,不要跟他交往,想當然爾,女兒會聽才是見鬼了,她的個性依舊是只聽她自己的,全家反對聲浪她完全置之不理,甚至又開始產生敵對了。

我和家人們隨後也放棄勸說了,她依舊故我的跟他交往,其中有許多不合情理的事情,我的女兒也都幫她男友找盡理由,找盡了可以用來說服自己的理由。

終於,那位男士的朋友們看不下去了,把他的底牌全都掀給我女兒,那位男士在台北另外還交了一個女友,種種的騙人行徑,經過那位男士的朋友一一揭露,我的女兒有如當頭棒喝......跟我說:「媽!妳說對了,他真的是騙子!」

我聽了心裡想,有什麼用?!為什麼當初跟妳說時,妳不聽呢!

為什麼從小到大每一件事情,一開始就跟妳說了,可是妳都不聽呢?

大仙這個時候呵呵呵的笑了,大笑著說:「這就是個性和脾氣,決定她的成敗,她的命運!」

大仙又說:「每一個人都一樣,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個性,都有一種脾氣,這也是他(她)要來世上磨的地方,越磨越光,越磨越亮,就越能成功啊!」

大仙說的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盲點和弱點,也都是要來修的,我自己也有,就只能盡力修吧!一直修!一直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