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看起來一點都不像40歲的熟女跟我到泰國,她來求愛神。

到了愛神那,我問她:「妳想問什麼?妳想求什麼?」

這位熟女說:「我想離婚,我的婚姻真的很不順,但我先生又不願意跟我離婚,我該怎麼辦?」

愛神說:「婚姻要經營,要花很大的愛心、耐心去灌溉,如果一有不順,或是不如意,就要放棄,就要退縮,那每一段婚姻就都不會圓滿的,千萬不能有哪一件事不順妳的心,用這藉口讓自己的外遇合理化,強迫自己的先生要接受離婚。」

熟女驚恐的看著我說:「其實,我真的是因為受不了我的先生,我才會接受他,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要不是我先生......

她說了一堆理由,感覺就是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她試圖想把自己的外遇歸咎給先生。

當然,婚姻是兩個人的事情,也許她的先生真的有像她描述的那些缺點,或是兩個人有什麼不合的地方,但就像愛神所說的那樣,沒有一段婚姻是可以完全幸福美滿而沒有任何不順的,我們跟自己的親生父母或是兄弟姊妹都常常會因為意見不和而吵架或是心生不滿了,更何況是來自兩個不同家庭背景的人。

婚姻是需要包容,需要互相退讓的,如果不願意去努力的經營婚姻,只要一有不順就要怪罪對方,不懂得檢討自己,那也許一個人還過的逍遙快活些,因為一樣的問題還是會發生在下一段婚姻或是感情中,不管換了多少個對象,會發生的還是一樣會發生。

如果自覺已經很努力在經營婚姻或是感情了,但總是得不到任何成效或是回報,那也許分開去另尋春天對雙方都會好一點。

不過,事情總有先後順序,就算再怎麼不滿對方,也要等徹底分手了才能去尋找下一段感情,而不是先有了外遇才來幫自己找藉口,業障是不會管你有什麼藉口的,該記在頭上的一個也跑不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