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泰國,有位我之前諮商過的狗友也跟我一起來參拜四面佛,輪到她諮商時,她問了很多問題,而四面佛也一一的幫她處理了很多問題,後來,她又跟我說:『老師,我知道這次泰國是人的諮商,但是我的寵物去年的時候走了,我想問問看,牠現在到底過的好不好,不知道方不方便。』

失去寵物的痛苦我也能感同身受,而且我們出團為的就是流浪動物,所以沒什麼方不方便的,我二話不說就跟她說:『沒問題。』

後來我跟她要了寵物的名字還有其他相關資料,我靜靜的感應,想與她的寵物接上線,但不管我怎麼感應,就是都感應不到牠的靈魂,於是我轉頭對她說:『當初你的寵物往生之後,你是怎麼處理牠的遺體的?你該不會沒有好好處置就隨便放水流了吧,因為我完全感應不到牠的靈魂耶。』

她難過的說:『我當初是有把牠火化,後來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牠的骨灰,我看人家說狗死要放水流,所以我就把牠的骨灰放水流了,我心想已經化成骨灰了,應該也沒有環境污染的問題,所以就這樣做了。』

我說:『沒有骨灰了,牠的靈魂也不知道跑到哪去了,我一點都感應不到。』

她難過的說:『早知道會這樣,就不要聽別人說的,把牠的骨灰放水流,後悔死了,我。』

寵物就像是自己的家人、小孩一樣,所以不要再聽信什麼『狗死放水流,貓死吊樹頭』的諺語,這樣一點都不環保,而且你覺得牠們這樣會舒服嗎?再換個角度想,我們會這樣對待自己的親人嗎?所以如果家中的寵物不幸往生了,請好好的處理牠們的遺體,寵物也是有牠們的尊嚴的,讓牠們也能一路好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