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香港有個女孩也跟我一起來,這位女孩很擔心媽媽的身體,所以這次也跟我一起到香港來,想求神明保佑,於是我帶她來到了車公廟,一到了車公廟,我就叫她快點去參拜車公,快去跟車公求籤,看看車公有什麼指示,於是她很誠心的跟車公求了一支籤,這支籤寫著:

六十九籤

真似假時假似真,

弄假成真那曉因,

世人難識真和假,

真假如何兩不分。

看完籤後我問她:『你想要問車公什麼?』

女孩說:『我想問媽媽的身體,我媽媽現在有病在身,我們都很關心媽媽的身體,但有時候都不知道媽媽的病情到底嚴不嚴重,我們都覺得媽媽會誇大病情,但又怕如果是真的很嚴重,可能又會延誤病情,所以想問車公我媽媽的身體情況到底是如何?』

過不久,車公說:『你媽媽的病情不完全都是假的,但有時候真的是會誇大病情,媽媽會把自己的病情說的比較嚴重,但其實媽媽這樣做,有時候只是為了讓你們更關心她而已,畢竟年紀大了又有病在身,有時候心情真的會比較不好,需要家人多多關心。』

女孩聽完車公的話說:『謝謝車公,我以後會多注意媽媽的身體,也會多關心媽媽,也請車公能多保佑媽媽的身體。』

現在小孩長大之後都各自有自己的一片天,對父母的依賴程度越來越少,而能與父母相處的時間也是越來越少了,但父母親對子女的依賴程度卻是會隨著年紀的增長而增加,所以我們在外面打拼的同時,一定也要多關懷一下家中的長輩,就算不能常回去探視,至少也要常打電話噓寒問暖一下,父母要的不多,有時只需要我們的一個關心,就能讓父母親很安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