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男孩子跟我到泰國,他是一個很厚道、很乖很好的男孩。做人不計較,怎麼樣都好,別人請他幫忙,他也都會不容辭地幫忙到底。

他跟我到愛神那裡,他說:「老師,我要求一個真愛,我交了那麼多女朋友,我總覺得我都找不到一個我覺得好的。」

聽完這個男孩的真情告白,我們就在等愛神開口,看愛神怎麼說。等了一會兒,愛神開口了,愛神說:「你在找女朋友還是在找一個媽?你交女朋友,可是你都拿女朋友跟你媽比較。你當然會不滿意,女朋友是朋友,年齡、心智、做法和待人處事,和對你的包容心都和你是同步在發展的,怎麼可能會像你媽媽一樣?那是不可能的!」

愛神又說:「媽媽的愛如浩瀚的大海,可以廣納為人子女的所有缺陷可以包容為人子女的所有一切。但是女朋友是像河川,像小溪,只能包容部分!因為你們兩個是要同步成長的,同步共同經歷人生的!」

這位男孩聽完了愛神的話,心有戚戚焉的說:「我真的是這樣,我媽對我的影響真的太大了,我真的每交一個女朋友,我就跟我媽在做比較,我真的要改變這個心態!」

愛神如陽光般的笑容,灑滿了一地,這位男孩子笑了。心裡的疑惑和疑問都解開了。現在的年輕人真的也很棒,一點就通,頭腦真的很好,因為未來就要靠你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