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黃大仙廟拜拜時,常常都是人擠人,擠得喘不過氣來。有時候真的想要跟黃大仙多說兩句話都被擠得說不出話來。

如往常一樣在大仙廟燒香參拜時,又是一陣人擠人。但很奇怪的是這一次的人擠人卻還是有縫隙呼吸,覺得人擠人沒有這麼逼近。

這時候大仙說話了,大仙說:「跟妳旁邊的那個男孩子說,叫他去當兵吧!他也不用這麼糾結了。因為學校已經幫他做了決定,給他退學了,只是他還沒有收到通知。叫他什麼都不用多想,去準備當兵吧!一切都等到當完兵回來再說!」

我聽完大仙的話,手上正拿著香,轉頭看右邊看到一位20出頭的年輕男孩,正在誠心誠意的參拜,閉著眼睛嘴巴念念有詞。

我拍了他一下,他嚇了一跳看著我,我跟他說:「黃大仙說叫你去當兵了,你已經被學校退學了,所以你也不用再那麼糾結,就去當兵了,不要多想,一切等當完兵回來再說吧!」

我說完之後,我繼續參拜,而這位男孩則是瞪大雙眼,張開大嘴,愣在原地,我接著去拜下一位神明。而這位男孩也跟著過來,他一直追著我,終於追上我,然後說:「我是台灣人,我讀大學已經讀了七年了,都還沒有畢業。我每學期都很糾結我到底是要讀還是要去當兵,我媽每年都會帶我來香港來拜黃大仙。所以我每年都來問黃大仙,我到底是要去當兵還是繼續讀書,沒想到今天大仙真的跟我說話了...........」

我聽到大仙在呵呵呵的笑了,笑得好開懷。我好羨慕神仙,就是他們可以笑的那麼開懷,人世間的所有塵世,他們都可以當作那麼的自然。人世間的憂愁、煩惱、悲傷,神仙都可以處理的像行雲流水,然後再笑開懷!真是好羨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