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男士他在大陸上海工作,他和我在香港會合,他今年也40好幾了,他要問他的事業,為什麼他已經40好幾了,事業卻還是沒有進展。

到了大仙廟,他跟著我一關一關的拜,看他拜拜的模樣,還真是挺虔誠的,一點都不像是裝出來的。

拜完了大仙,我就問他:「你要問什麼?你要求什麼?」

這位男士說:「我還是求實際一點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業,我到底時麼時候可以轉虧為盈?我爸給我的錢,我已經快用完了,燒光了!」

大仙聽了呵呵呵的笑了,大仙說:「等你爸爸的錢燒光了,你沒有後盾了,你沒有依靠了,才是你真正用心開始學習的時候,還有你現在的做法,你公司的人全部都不是專業菁英,都是再濫竽充數,都是外行人,包括你自己,你說你不賠錢誰賠錢?!」

大仙真是一針見血啊!這位男士聽了說:「是啊大仙!我自己是外行,因為我外行,所以我找的人全部都外行,我每個月都在燒錢,而他們都沒有為我帶來賺進任何一毛錢!」

大仙呵呵呵的笑著說:「把這個賠錢的公司結束吧!都是些芋頭怎麼活啊!趕快結束掉,不然你就要跑路了。」

男士聽了笑著說:「我已經在規劃跑路的路線了!」我可以提供一些寶貴的跑路經驗給你!快結束吧!做生意要提得起放得下,該放掉就要趕快放掉,不然後果更可怕的!

大仙呵呵呵的笑,每次看到大仙在笑,我都很想打祂,因為祂是神,笑看人間事,看得挺輕鬆,可是身在凡塵的我們,卻是那麼的煎熬糾結,畢竟我們是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