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中年男士跟我到泰國,這位男士很努力,已經四十幾歲了,還在準備考試,這次跟我到泰國求象神,求事業、求功名。

到了象神那裡,我問他:「你想問什麼?你想求什麼?」

男士說:「老師,我想考公務員,你覺得我這次考的上嗎?」

象神說:「你已經考了好幾年了,少碼有五年了。」

男士很不好意思的說:「怎麼把我的秘密說出來了!哈哈哈~有點不知所措!哈哈哈~」

象神說:「你並沒有很認真準備考試,你這樣怎麼可能考的上?」

男士說:「我白天要上班,只能利用下班時間還有周末,有時候周末還要陪爸媽,我也很想把所有時間都拿來唸書,但真是沒辦法呀!」

象神說:「你如果再用兩倍的時間念書,應該就考的上。」

男士大笑說:「那我不要睡覺、不要休息了!哈哈哈~」

象神說:「就看你願意付出多少,才能談要收穫多少了,你還要娛樂、還要休閒,你要這要那的,相對的,付出用功念書的時間還能有多少?」

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想要得到光彩奪目的未來,必先要歷經多少努力與犧牲,犧牲自己的休閒時間、娛樂、睡眠,先付出之後,才能論及收穫多少,總之,先努力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