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感情的世界裡,兩情相悅的時間,非常短,從交往的那一天開始,當對方的缺點漸漸浮出,耐心漸漸失去,包容漸漸變少,互相漸漸缺乏,那麼彼此之間的愛,則一點一滴消弭殆盡,第三者也就很容易趁虛而入,原因是什麼?大多是因為自己已經覺得對方不夠好了,當遇到一個比對方溫柔、比對方體貼、比對方懂得尊重自己的時候,絕大部分會選擇讓自己舒服的那一方。

一位婦女跟我到泰國,這位婦女哭喪著臉,一副天塌下來再也沒有未來的樣子,在四面佛面前,哭了又哭,拜了又拜。

四面佛說:「你丈夫有外遇了,給你的理由是因為你對他很冷淡,你看不起他,所以當他遇到一個體貼他、對他非常溫柔,又對他百依百順,把他當天一樣的女人時,他就頭也不回了。」

婦女又哭了,哭的死去活來,只是點頭,什麼話都說不出....

四面佛說:「還有一個重點,他要求你行夫妻之道,你卻再三避而遠之,他需求無法滿足,只好往外發展了。」

婦女很無奈的說:「我對那件事真的很沒興趣,尤其是他一直是大男人的對待我,把我當免費的傭人一樣使,二十幾年來,我對他家的付出,他都沒一點感恩,如果他知道我的付出,再怎麼樣,也不能背叛我。」

四面佛說:「你們之間的問題,不是一天兩天,你們各有各的堅持,各有各的說法,你們已經走步到一起,你也無法放下身段去對待他,他也認為你一直高高在上的看不起他,這樣的相處,只是惡性循環,你若想挽回,這樣的態度繼續下去,他只會離你越遠。」

婦女想了好久,說:「我該怎麼辦?我能怎麼辦?」

四面佛說:「你願意改變自己嗎?你願意改變自己對他的態度嗎?你可以放下所有成見,重新面對他嗎?」

婦女說:「我.....」

這個問題,要好好想一想,要挽回這段婚姻,自己如果都無法改變自己,無法改變對對方的態度,那麼,結果還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