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好友跟我到香港,他是一位好好先生,他的太太更是一位好太太,這位好好先生每個人看了都人見人誇,受人稱讚。

到了北帝那裡,他去抽了一支籤,這支籤上寫說:

伐木深山藏野兔

網張村外待歸禽

世間造化功夫巧

到底由來總在心

我看了籤,我問北帝說:「北帝啊!這支籤是什麼意思啊?」北帝笑著說:「這支籤就是叫他要忍耐,他現在所受的一切都是報應,他以前很匪類,睡覺睡白天,晚上去賭博,荒唐了十年,現在所受的苦,都是在彌補過去十年的空白,而且還會加上利息,所以他現在就是要一直做一直做,不停的做啊!」

我把北帝的話轉給這位好友,好友夫妻聽了都在笑,先生說:「是啊!我以前真的是太荒唐、太離譜了,所以我現在所受的我知道,都是在報應,我會好好接受的!」

太太更是大義滅親的說:「最好再多一點,看你以後還敢不敢,再敢就沒飯吃!」

好友連忙說:「不敢了不敢了!已經回頭了,再也不敢了!」

人 總有逆天荒唐的時候,但只要清醒了回頭了,總是浪子回頭金不換,尤其北帝更是欣賞這位好友,因為這位好友的住家鄉下,也是供奉著北帝,所以北帝看著他長 大、成長、迷失,再進而找回自己,重新開始,北帝說只要本性是好的,是善的,這個人都一定拉的回來的,所以北帝很憐惜的看著我的好友,彷彿在說:忍耐啊!咬著牙忍下去,報應很快就報完了,頂多報個十年八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