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有些人會問我:『老師,念經有用嗎?需要迴向嗎?要怎麼迴向才好呢?』或者又會問:『老師,吃齋念佛到底有什麼好處?到底有沒有用阿?』聽完通常我都會笑著說:『有用阿,當然有用,等改天你需要用到的時候,你就知道了,呵呵!』

其實這些都是屬於無形的東西,一般人會有這些疑問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因為身在有形世界的我們,這些無形的東西,一般人是看不到也感覺不到的,既然如此,那我們今天就來分享一個真實的案例吧。

這次在四面佛這邊諮商的是一位三十多歲的女性,我問她:『你想求四面佛什麼呢?』

她說:『我想求我爺爺的身體,爺爺現在已經99歲了,年紀也已經很大了,所以我想要求爺爺的身體健康,希望四面佛能保佑我爺爺。』

過不久四面佛說:『你爺爺真是個有福氣的人,因為你爺爺有個孝順的兒子和媳婦,你爸爸和媽媽長年吃齋念佛,而且又常進出廟宇去求神拜佛,真的是一對非常有誠心的信徒。你爺爺會活到這麼多歲,也是你爸媽求來的,你爺爺的壽命原本只有八十多歲,但因為你的爸爸和媽媽長年念經迴向給爺爺,所以你爺爺才可以一直活到99歲,這後面多出來的十幾年壽命,都是你爸媽去跟神明求來的,神明看你爸媽如此的誠心,又加上長年吃齋念佛,所以神明就把這些福報都轉給爺爺了,你爺爺才會如此長壽阿!』

所以說,由這個案例看來,吃齋念佛,念經迴向到底有沒有用呢?我想就留給大家自由心證吧。不過我還是要鼓勵大家,能吃素當然是最好,但吃素對很多人來說可能很困難,不過有空多念經,相信是大家都可以做到的,雖然無法立即看到念經有什麼好處,但無形之中確實是會累積不少福報,再退一步的說,有空多念經也沒什麼壞處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