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男士跟我到泰國,他一路上都很悶,據團員說他悶的原因是他覺得他很努力,可是為什麼業績就是不好,跑不出客戶來。

那當然要帶他去象神那裡,去看看他的財路到底是被什麼東西擋住了,為什麼財都進不來!

到了象神那,象神還沒等他跪拜,象神就開口說:「他的財都被他的自我中心意識擋住了,所以財都進不來!」

象神又說:「他自我中心太強了,以自我為中心,不以客戶為中心,他的頭髮一個大男人留著長髮,又載著髮箍,去到客戶那邊怎麼會喜歡,他的客戶又不是跟他同類型的,所以怎麼會喜歡,再來他的客戶要東,可是他卻給他西,他的客戶要北,可是他卻給南,他的財如何才能跑進來,對客戶要投其所好,而不是客戶要投他所好,他太自我了,所以財進不來!」

我把象神的話說給他聽,他聽了不吭一聲,也不發一語,過了一會他只說:「我真的是不能做我自己嗎?我不能去要求客戶認同我嗎?我一定要投其所好嗎?一定要失去自我嗎?我不能保住我的長髮嗎?」

象神笑了笑,象神說:「要保留自我,就是更要賺錢,賺到錢,就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沒有人管你了,要先賺到錢,就可以不用去別人的臉色,就可以自己想要幹嘛就幹嘛了,重點是現在是你賺要別人的錢,而不是別人來看你的臉色呀!」

男士聽懂了,這回真的聽懂了!他說:「我知道了,我回去就先去剪頭髮,把儀容弄好,讓客戶可以接受我,我馬上改!」真是孺子可教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