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鬼門開的第一天,每年到這個月都是神明很忙碌的一個月,有很多廟,在這個月都是休兵的,廟門只開偏門或開一半。

有很多有在救世的宮廟神壇都休息、休兵、不辦事、不救世,但也有很多神壇在這個月還是照舊濟世救人,看各個神壇的神明來決定。

我問大仙說:「大仙啊!到底農曆7月整體來說是什麼日子,為什麼民間都把農曆7月形容的很可怕!」

大仙呵呵呵的笑著說:「如果以我們神明來說,農曆7月就好比是人間的過年、過節、過大年,大家都返鄉探親啦!所以人之外的所有的靈都要出來返鄉探親了!」

喔!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大仙又說:「所以在這個月會很擁擠,身為人類的妳們就要讓一讓,禮遇他們一下,他們難得返鄉,都很興奮的也很急躁,其實就像人一樣,所以一定要讓他們!」

我聽完了大仙說的,我又問大仙說:「那大仙請問一下,那如果有被害死的冤魂也被放出來了,會怎麼樣?」大仙聽了呵呵呵的笑著說:「那如果是被冤死的冤魂,或是在陰間打官司,打陽間的的官司獲得勝利的冤魂,那麼就厲害了,他們拿「令」,許可令,就可以來陽間討債了,有冤報冤、有仇報仇,還有眾祖先如果後代有些什麼不肖子、敗家子、或是在生前有做對不起老人家的事,只要老人家往生了,一樣拿到許可令,也是可以回來報仇的!」

聽 完大仙這一番話,我深深明白,只要在農曆七月小心行事,不要阻礙到他們,大家相安無事,而且只要沒有做虧心事的人更是可以高枕無憂,不過在農曆7月還是別 忘了,多去廟裡拜拜,一定要拜祖先,拜好兄弟、拜土地公,保證平安沒事,安然渡過這一個魂魄返鄉過節的大月,也祝福那些返鄉過節的魂魄都能得到他們想得到 的,不會有遺憾,不然明年還要再辛苦來一趟人間~

四面佛說:「鬼有什麼可怕?鬼一點都不可怕!人才可怕!人性最可怕!」
大仙和我聽了都哈哈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