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位年輕人跟我到泰國,我帶他到象神那,想請象神為他加持和開示,輪到他諮商的時候,他說:『老師,我一直在找工作,我實在是找不到工作的方向,真的不知道要選什麼樣的工作才好,所以想問問象神我倒底該從事什麼樣的工作?』

過不久,象神跟我說:『他阿!他就是想太多了,所以現在才找不到工作。』

我問象神:『想太多了!怎說?』

象神接著說:『一般而言,沒工作的時候,就不能太挑,先找個環境還可以接受,先求一份固定的薪水做了再說,有一份穩定的收入,至少先求不餓死,再來騎驢找馬物色更好的工作,沒錯吧!』

我說:『照理說是這樣沒錯!』

象神又說:『可是這位年輕人卻不是這樣,他一開始找工作,就會評估這工作幾年之後會長怎樣?上司怎麼樣?下屬怎麼樣?老是想這麼多,難怪找不到工作,你跟他說,就別想太多,先有一份工作,做了再說。』

年輕人不好意思的說:『象神說的沒錯,我在找工作的時候真的會想很多,因為我會考慮到未來的發展性,就是想要找個可以長久發展的工作,現在我懂了,我知道該怎麼做了,謝謝象神提醒。』

現在台灣景氣不好,年輕人起薪低,就業市場對年輕人很不利,如果找工作設定的條件過高的話,那就真的會找不到工作,所以年輕人就別要求太多,先有一份工作求溫飽再說,累積一定的工作經驗未來要換到比較好的工作也會相對比較簡單,所以別想太多,做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