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對夫妻,兩個年紀都大約30出頭,到了泰國跟我一起到愛神那參拜,參拜完之後,這對夫妻就在一旁靜靜的等著,等著輪到他們諮商,這對夫妻我隱約感覺到他們彼此之間好像有些問題存在著,我也不多說,就看這對夫妻想要問什麼了,先生說:「老師,這次我們夫妻倆到泰國也想問問愛神,我們兩個人的婚姻該如繼續下去,結婚多年,現在婚姻走到這,已經出現了一些問題了,讓我們不知道該如何繼續維持這段婚姻。」

聽完之後,沒多久愛神說了:「他們婚姻無法繼續維持主要的原因是出在太太身上,因為太太把賺來的錢都拿回娘家去了,太太自己也知道這樣做不好,但是只要娘家一打電話來要錢,太太就心軟無法拒絕,錢就又拿回娘家去了,這樣長期下來也難怪先生無法諒解。」

太太說:「雖然我已經結婚了,可是娘家那邊畢竟是自己的親人,他們跟我開口要錢,我實在是不忍心拒絕,我也知道老公對我這樣的作法很不諒解,但我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愛神說:「從你們結婚之後,你們兩個就成一個家了,如何讓這個家可以美滿,是家中的每一個份子都要負的責任,你也好,老公也好,家的責任對夫妻來說都是責無旁貸的,今天固然娘家開口要錢,你自己也要斟酌,也要量力而為,不能只是一昧的滿足娘家的需求,而不顧及自己家的財務狀況。你們的婚姻若是要繼續維持下去,你得要好好的思考該如何處理娘家的問題,該拒絕的時候還是得要拒絕,否則這樣的情況會一再發生的。」

太太聽完愛神的話後說:「謝謝愛神,我會好好想一想的。」接著先生又說:「謝謝愛神,說出了我的難言之隱,這趟泰國真的沒有白來。」

婚姻與愛情從來就不是一個人的事情,在婚姻裡雙方要互相包容跟忍耐,如果有一方太過自私的話,那婚姻也肯定不能長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