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統產業技術性行業,在科技化時代,真的日漸被淘汰,科技日新月異,一直在進步,傳統產業、手工技術跟不上速度與先進,社會的洪流中,如果沒有改變策略或是經營方針,很快地就會被取代,或者面臨倒閉。

一對夫妻承接了家族企業,但因為是傳統行業,技術上已經漸漸失傳,後繼無人,在這一代不只是面臨斷層,更是面臨到被電腦科技化取代,夫妻倆很擔心公司在他們手上撐不過幾年。

到了四面佛這裡,先生很緊張的一直求四面佛一定要幫忙,希望能讓他起死回生。

四面佛說:「這行業已經沒有人要做了,要找人很難,到後面這行業會沒落,你們公司沒什麼人了。」

先生抓抓頭說:「對!徵不到人,剩下兩個員工!哈哈哈哈哈~我知道這行業到後面會沒落,沒有人要做了,我們會這技術已經是奇耙了,現在我們都找不到人,怎麼辦?」

四面佛說:「必須要想辦法轉型,轉型做跟這行業相關。」

先生說:「轉型要轉什麼行業,我也不知道要朝哪個方向走比較好,孩子也不接,不想學。」

四面佛說:「要電腦科技化!必須要轉型。」

先生說:「這技術目前來說,很多工廠都收了,剩沒幾家可以做這技術,請四面佛幫我,讓我最後衝刺,別人收了,我來做最後接單,讓我可以再撐10年。」

先生的不服輸,不肯放棄,希望在這行業能夠撐到最後,祖上傳承下來的技術,就在他的手上縱使要收山,也得光明璀璨的畫下完美的句點,夫妻誠心誠意地又去向四面佛祈求,請四面佛讓他們能夠再10年的光景風光的做一個完美的a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