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成長環境、家庭背景都不一樣,有的人一輩子受到家裡的照顧,有父母親撐著、頂著,幫自己規劃好人生,給自己鋪好康莊大道,有些人卻一輩子都必須靠自己的力量去拚搏,要自己去闖天下,單打獨鬥也就算了,如果還必須背負家裡龐大的債務或責任,那就真的是辛苦了。

兩位小女生跟我到泰國,這對小女生很單純很可愛,兩個女孩剛好是強烈對比的家庭背景,一個是讓家裡呵護長大的小公主,另一個卻是從國中就開始幫忙家裡的經濟,過得很辛苦。

四面佛對那位辛苦的小女孩說:「妳學業暫停了好長一段時間,沒有把學業完成。」

小女孩說:「對,因為我國中就開始打工,幫忙家裡賺錢還債,幫忙背負家裡的債務,一直在工作幫家裡還債務,負擔真的很大,扛的責任很重,到現在,我卻也沒有一個好工作。」

四面佛說:「因為到處都需要學歷,工作需要學歷,感情也要看背景,人際關係都要看底氣,妳沒有學歷,就沒有籌碼跟社會競爭。」

小女生說:「我當時很天真,想說只要努力賺錢,我可以還債之外,以後就可以過好日子,沒想到沒有學歷,卻什麼都不是。」

四面佛說:「妳要在繼續完成妳的學業,妳的事業、工作卡住了,就是因為妳的學業中斷了,妳該完成的階段沒有完成,停止了,後面的運也都停止了,所以,妳必須要學業有成之後,第一步完成了,才能進行第二步,才會有事業。」

小女生驚訝的說:「原來是這樣,我真的是萬萬沒想到,竟然我一時天真的想法,會延誤了我十年的歲月,我現在還來的及嗎?」

四面佛說:「妳還年輕,一切都還來的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