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嗜好,就算死後各人的喜好也是依舊沒變,例如有人生前最喜歡賭博,死後變成鬼之後還是喜歡看人家聚賭,如果生前特別喜歡吃某樣東西,死後也就特別期待親人用他最喜歡吃的東西來祭拜他。

人如此,神也不例外,像我們最親愛的黃大仙就特別喜歡橘子和酒,順便提醒一下大家,又到橘子盛產的季節了,大家參拜大仙時,若能準備大仙最喜愛的橘子,祂老人家也會很高興的。

這次有位女士跟我到香港一起去參拜黃大仙,輪到她諮商的時候,她都還沒開始問我問題,她往生的奶奶就出現了,她的阿嬤有點生氣的說:「為什麼你來看我、來祭拜我的時候,都沒有帶我最喜愛的紅龜粿,你應該知道我生前最喜歡吃的東西就是紅龜粿了,為什麼都沒帶來,虧我生前最疼的就是你!」

女士一臉驚訝的說:「阿嬤真的有來嗎?我阿嬤生前最喜歡吃紅龜粿了,她可以不吃飯,飯對她一點都不重要,可是就是不能沒有紅龜粿,要是吃不到紅龜粿,阿嬤她的心情就會不好,我以為人死之後就不用吃了,沒想到阿嬤對紅龜粿還是這麼念念不忘,阿嬤,對不起,我知道錯了,我下次去看你的時候,一定帶你最喜歡吃的紅龜粿去孝敬您,請阿嬤您別再生氣了。」

阿嬤聽到這位女士答應說以後去看她都會帶紅龜粿後,就心滿意足的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